全部

西华县召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暨乡镇派驻监察室成立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战磊

7月26日上午,西华县召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暨乡镇派驻监察室成立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对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确保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关于王华伟等30名同志的任职通知》,新任监察室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李涛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向乡镇(街道)派驻监察室是落实监察法规定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迫切要求。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夯实发挥监察监督作用的坚实基础。积极落实“三转”要求,盯住“关键少数”,始终聚焦监督这个第一职责,用好问责利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严格自律,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提站位、讲政治,善学习、强素养,严自律、树形象,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行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晓超同志在审理调查安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吴刚书记7月22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启动了“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