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种文化”喜获丰收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7月26日上午,由商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商水县文化馆承办的“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第三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商水县选拔赛在县人民影剧院拉开战幕,来自全县23个乡镇场办的28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比赛。  

上午8点半,28支代表队先后登场。全县各单位代表、部分农民代表以及热情的商水市民见证了参赛队的精彩比赛。

欢乐祥和的《中国梦》、激越昂扬的《大地飞歌》,满载喜悦的《丰收乐》,饱含深情的《十送红军》、阳光灿烂的《耶耶耶》……伴随着不同风格的乐曲,选手们精神抖擞,她们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和优美的舞姿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赞美和对小康社会的追求,展示了作为新时代商水人民的魅力和风采。

参赛的400多位广场舞运动员来自商水县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种田能手、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新时代农村党支书,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选手不仅有大妈、大姐,还有大叔、大哥。年龄最大的代表队,平均年龄已经有61周岁。

本届广场舞大赛有三大亮点:整体水平很高,舞曲选择好,反映时代主旋律;演员表演好,充满激情,展现新时代人民的新风采;舞蹈编排好,肢体语言得到充分表达,在大赛的舞台上,已经分辨不出城乡的差别。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新城办事处郑庄居委会“舞出人生”代表队的《丰收乐》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荣获本届广场舞比赛一等奖。

据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商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水县人民文化馆还将陆续举办腰鼓、盘鼓、非遗展演等一系列活动,把群众文化活动持续办成深受人民欢迎和喜爱的文化艺术活动,把群众文化活动舞台搭建成展示商水县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商水人民生活新风尚的新舞台。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