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湛深入朱楼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7-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7月27日上午,川汇区区长李湛带领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城北办事处朱楼行政村,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及“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展情况。

在朱楼行政村村室,驻村第一书记、18个分包帮扶单位和3个“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分包单位一把手、城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川汇区是此次省级考核验收必查点,朱楼是全区6个重点村之一,相关部门和人员务必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要认真整改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程,分包单位、办事处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水利、住建、医保、教育等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在8月1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共性问题,有关部门要拿出具体解决意见。三要全面落实政策。办事处、分包局委要做到走遍和走进,对照政策,做细做严做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村容户貌,同时按照方案要求,深入走访群众,以作风为保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湛还冒着酷暑,先后到脱贫户邵凤连、贫困户李金英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帮扶人联系情况、帮扶措施等。在得知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两户人家生活明显提高时,李湛很欣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