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一定要让贫困户看起病、上起学、正常生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及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7月28日,周日,高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仍然奔波在脱贫攻坚工作的路上。当日,他到了许湾乡部分村庄进行专题调研,强调一定要让贫困户看起病、上起学、正常生活。区住建、民政和乡办负责同志陪同。 

持续的高温天气,整个大地热得像蒸笼一样,让人感觉每一根毛孔都在往外冒汗。当日上午,闫立超先后到了高庄、侯庄、曾庄等村庄,走村入户,深入调研。每到一户,闫立超与贫困户交谈,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询问住房、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享受到没有,家中年收入多少,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对扶贫工作满不满意。知晓了贫困户目前的困难后,闫立超当场与相关部门、属地乡办商议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于庄行政村高庄自然村,村民张太金因病致贫,当了解到张太金身患肺癌,女儿患白血病时,闫立超安排,民政部门对他们全家人要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做好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医保部门要多关心关注,用尽所有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保证他们家看起病、上起学、能够正常生活。

调研中,对于发现的危房问题,闫立超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危房改造的具体实施意见,一定要尽早、尽快把贫困群众家中的危房拆掉,新房建起来,最大限度地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当日已是闫立超对该区脱贫攻坚工作密集调研的第三天。三天里,他走访了搬口办事处、许湾乡10多个村庄,深入群众家中,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扶贫工作队队长、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每个村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每一个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是不是都得到了保障?有没有在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贫困学生?是不是每家贫困户都加入了医疗合作保险?调研中,闫立超关注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细致,一个比一个精准。闫立超一路强调,要让贫困户看起病、上起学,正常生活,要对标施策、抓好落实、补齐短板。精准扶贫的路上,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每一户的具体情况不同,具体困难不一样,作为扶贫干部,要善于倾听,真情帮扶,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过上更好的生活。

督导中,闫立超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突出精准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扶贫各项工作落细落准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