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看,淮中学子“杀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刘华东 

7月26日—28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保定举行。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余名选手展开了一场机器人科技巅峰对决。值得可喜和关注的是,一贯重视创新教育活动的淮阳中学王朝阳、田林朴、周龙涛、李培源等10名学子组成的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有关项目的比赛。淮阳中学是我市唯一一个参加该总决赛的参赛单位。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启动后,淮阳中学大力支持,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王朝阳、田林朴、周龙涛、李培源、邹同舟、张言、董玉洁、牛雨蕾、宋皓、雷浩10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创客空间克难攻坚、团结协作、不断完善和熟练赛项要求的结构件搭建和程序流程,在河南省赛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淮阳中学10名学子参加的是总决赛中的青少年机器人设计项目——AI奥林匹亚火种,此赛项以奥林匹克运动会点燃圣火为背景,比赛任务有7个,其中预设任务6个,任务模型5个(包括:寻找太阳光环、采集圣火、获取火种、点燃火炬、传递和平),圣火台模型位置固定,其它已知任务及神秘任务模型位置赛前公布,要求智慧勇敢的参赛选手们,化身为火炬手,对机器人小车编程让其自主去奥林匹亚山找到圣火,点燃火炬,传递和平。

优胜团队将受邀亮相于8月20日-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冠军表演赛的形式,向更多、更广泛的机器人领域相关人士和全球爱好者展示最顶级的机器人竞技水平和高新技术应用能力。

据了解,淮阳中学创新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荣获“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 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等称号,并获“创客工作坊”奖励,在全国及省市大赛中已累计获奖500余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