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递爱心 延续美德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29

■张鲁莎

近日,一则新闻传遍了网络。上海市小白鸽舞蹈团的孩子们,因参加日本北海道“国际青少年舞蹈大会”在机场与李嘉诚先生相遇。舞蹈团的45名孩子要坐自动扶梯,而恰巧李嘉诚与他的团队工作人员,也正要搭乘自动扶梯。孩子们看到对方团队中有老人,示意让他们先乘扶梯,此时并没有认出这位老人是李嘉诚。而李嘉诚的团队则坚持让孩子们先上自动扶梯。于是,在自动扶梯口,出现了尊老爱幼互相礼让的暖心一幕。李嘉诚先生为小白鸽舞蹈团的孩子们欣然捐款100万元,嘉其行,壮其志,助力孩子们为国拼搏的雄心。随后,李嘉诚先生又为舞蹈团的孩子们每人捐助2万日元,用于日常生活。

李嘉诚先生传递的是爱心。中国是礼仪之邦,扶危济困、怜贫惜孤、资弱助残的故事千百年来如长江大河之水,滋润着人们向善的心田,彰显着中华美德薪火有继。李嘉诚先生热心公益、心系中华,为国家教育、救灾、建设贡献甚巨。他对小白鸽舞蹈团孩子们的捐助纯粹是对祖国之爱、对民族之爱、对青少年成长之爱,是对孩子们小小年纪能为国拼搏的嘉许。

尤为可贵的是,孩子们对李嘉诚捐赠的每人名下的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300元左右),并没有去买衣服、买玩具,而是用这笔钱购买礼物,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这就是爱心的传递。

如果说孩子们在自动扶梯口的礼让使李嘉诚先生欣赏赞许,那孩子们在感恩之下将受赠的2万日元买成礼物转赠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则更让李嘉诚先生欣慰。爱心得以开花结果,美德得以传递延续,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耀。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小白鸽舞蹈团的孩子们不过八九岁的年纪,可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传递爱心,能够以实际行动来延续美德。

少年强则国强,让爱心的亮光闪烁在孩子们的人生坦途。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