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伟一行到魏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一行到商水县魏集镇张庄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座谈会上,王伟认真听取村、镇和县扶贫办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商水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打算。王伟要求,商水县要围绕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找出工作短板,扎实开展工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围绕高质量脱贫查找工作弱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扶智扶志,巩固脱贫成果,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找差距,树立底线思维,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机制,建立贫困户认定和退出的精准识别机制、抑制贫困发生的长效机制、一户一策的精准帮扶机制,增强持续发展的“造血”功能,开启全面小康新征程。王伟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六村共建、转变干部作风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乡村振兴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进民生福祉,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座谈会后,王伟一行到该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所享受的帮扶政策、存在什么困难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