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持续精准发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7-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7月29日下午,扶沟县长张颖波到城区城隍庙街、小十字口街、书院街、雕亭路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及大李庄乡已取缔的砂石料场,实地督导扬尘污染措施落实情况。副县长胡东辉及县环境攻坚办相关同志参加督导。

张颖波对书院街等背街小巷保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要把深度城市清洁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密结合,不能脱节,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抓实细节。对于个别黄土裸露区域,不能只覆盖,能硬化的区域要及时硬化,彻底解决扬尘问题。

张颖波一行随后又实地查看大李庄乡已取缔的两个砂石料厂后要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必须时刻绷紧弦,坚持零容忍,从实抓排查,从严抓整改,抓平常、抓苗头,特别是针对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要常态化监管,严防污染问题死灰复燃。

张颖波强调,要把污染防治攻坚与正在开展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精准发力,相互促进,杜绝走过场,避免打乱仗,确保人力、物力、财力发挥最大效益。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污染防治和“创城”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营造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干快干实干,让城市外添颜值,内增气质。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