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俊霞

7月29日,扶沟县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培训班举行开班动员会。副县长任松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松奎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一要时刻绷紧弦。食品安全工作不仅政策有要求,而且人民群众有期盼,也是扶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抓好抓实。二要坚持高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压实责任到岗,细化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个环节有人管。三要做到零容忍。要把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对不合格食品、不负责商家、监管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现象出重拳、下狠招、零容忍,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

本次培训由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教体局共同组织,聘请食品安全管理专家和专业管理人员,分2期对全县中小学校(幼托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900余人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学校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履职尽责和依法管理水平,推动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严把学校食品安全源头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