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3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在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上当好表率,在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上当好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完善推动工作落实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为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及时对标跟进,扎实做好跟进学习整改工作,防止出现上下脱节、上面做下面看、这边改那边犯等不良现象。要精心做好筹备,及早成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9月份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

在研究部署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工作时,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精准、考核上再严格。市政府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的考核内容,坚决守住在周口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在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工作一点不能马虎,拿出“绣花”的功夫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整治、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责任一丝不能懈怠,各行业各部门乃至全社会要共同担负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尤其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在鹿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讨论稿)》,听取了全市对外开放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还讨论了《河南省环保厅原正厅级巡视员马新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②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