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强化服务重效能 实现项目新突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31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袁昊) 日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了今年1至6月份各县市区重点项目综合考评结果。开发区重点项目考评成绩位居中心城区第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发展定位,敢于争先,勇于担当,完成了主要任务,交出了合格答卷,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1至6月份,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完成11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达5900万美元,市商务局对此专门发来贺信。

紧盯项目进度。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开元万达广场项目,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进展十分顺利,将于2020年12月开业。总投资10亿元的海熙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在全面加快厂房建设进度,将培育财税收入重要增长点。投资3亿元的企美药业中药饮片项目主体工程8月份完工,预计10月份进行试运行。

狠抓项目提升。该区重点打造的五得利粮食加工产业园扩大产生规模,日处理小麦由3000吨增至6000吨,同时增加产品种类,打造品牌效应。该区加快建设益海嘉里工业园,在完成5个在建项目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新开工建设项目8个,将把益海嘉里工业园打造成产值超百亿、利税超5亿元的粮油加工龙头企业。该区依托天子铝业项目,新建铝制品产业园,引进关联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完善项目机制。该区对2019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实行分包责任制,明确各项目的分包班子成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分包班子成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每周至少两次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方提供服务,帮助项目方解决困难,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效能在一线体现。另外,该区还建立周例会、周观摩、月小结、月排名制度。每周一的例会结束后,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观摩活动,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观摩活动结束后,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对行动有力的单位和人员进行表扬。该区每月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小结和排名,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开发区坚持围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