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中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闭幕 文昌中学师生喜获十五项殊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7-31 09:04:32 
分享到

航天员刘洋亲临现场授课,并对文昌中学代表队给予了赞赏,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赵志伟 文/图) 7月21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在北京闭幕,文昌中学5名师生受邀参加。他们凭借良好的文化素养、卓异的个人表现及非凡的团队意识,最终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荣获十五项殊荣。

本届论坛主题为“修身明志”,由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旨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互相交流、传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据悉,文昌中学是河南省唯一受邀的学校。该校师生同来自各地的40余所名校的数百名师生齐聚论坛,共襄盛会。

在多项主题活动中,该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众的国学素养折服了众人。在“修身明志的当代价值”辩论中,学生谢尊凯思路清晰、论点新颖,被评为本届论坛的“最佳辩手”。在“异彩纷呈”地方文化展示活动中,该校师生通过展板,介绍了伏羲、老子、谢灵运和吉鸿昌等区域文化名人代表,对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周口悠久的历史文化,让全国各地的参会者对我市及文昌中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外,文昌中学师生代表先后聆听了多位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报告,高屋建瓴的观点、旁征博引的论据、谆谆告诲的教导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此次论坛让参与的师生获取了丰富的国学知识,汲取了民族文化的营养,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智慧经验。同时,也坚定了文昌中学走“优秀传统文化立校”路线的信心。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