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夏季高温“危化品”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7-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常浩浩 文/图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管理,7月29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城管、应急管理局多部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危化品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针对市场危化品火灾特点,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电器线路是否铺设混乱、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现象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液化气罐不合格,安全出口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灭火器无压力等问题,对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当场不能整改的,下发相关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采取措施尽快整改。同时,检查组人员告诫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做到责任落实、制度完善、设施完备、培训到位,切实提高单位的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联合检查,充分调动发挥了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及时发现并整改了影响市场危化品消防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