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31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7月28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冒着酷暑奔波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当日,他深入许湾乡部分村庄进行专题调研,强调一定要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上得起学,确保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闫立超先后到高庄、侯庄、曾庄等村庄,走村入户,深入调研。每到一户,闫立超与贫困户交谈(如图),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详细询问其住房、教育、医疗、年收入,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闫立超现场办公,当场与相关部门、属地乡办商议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高庄村村民张太金因病致贫。当了解到张太金身患肺癌、其女儿患有白血病的情况后,闫立超要求民政部门对张太金一家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做好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医保部门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确保其看得起病、上得起学。

调研中,对于发现的危房问题,闫立超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危房改造的具体实施意见,尽早、尽快拆除危房,把新房建起来,最大限度地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当日已是闫立超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的第三天。三天里,他实地走访了搬口办事处、许湾乡的十多个村庄,深入群众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每个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有保障吗?贫困户家中有没有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学生?调研中,闫立超关注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细致,一个比一个精准。闫立超强调,相关部门要对标施策,抓好落实,补齐短板,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坚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扶贫干部要善于倾听,真情帮扶,因户施策,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调研中,闫立超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突出精准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扶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