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到太康杨庙乡暗访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等一行4人,轻车简从,一早深入太康县扶贫重点乡镇杨庙乡后街、陈庄行政村,暗访了解贫困户情况,调研政策落实及脱贫成效,强调要克服松劲歇脚思想,持续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扎实。

刘继标一行随机来到88岁的贫困户秦大学家、71岁的秦化堂家和79岁的许廷先家,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及慢性病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具体脱贫措施,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有关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太康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加以解决。

刘继标指出,太康县贫困人口众多,脱贫任务繁重,全县经济发展底子薄、基础差。但从走访调研以及与群众和基层干部交换意见来看,贫困群众对脱贫成效是满意的,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是重视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太康县在脱贫攻坚中创造的“五养模式”享誉全国,为周口、为河南省争了光。市委对太康县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要求,一要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脱贫摘帽只是阶段性成果,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到认识再提升、站位再提高、重视程度再提高,防止思想滑坡、工作滑坡,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新阶段推进的措施和办法,持续把脱贫攻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切实整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对照中央、省、市调研督导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确定时限标准,明确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销号。三要夯实“六个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实践证明,我市各县脱贫攻坚中明确的“六个责任”,即市县主体责任和落实责任、部门协同合力攻坚责任、乡村包干和实施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重点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重点责任,是行之有效的。要重申“六个责任”机制以及市里建立的市领导联县挂乡包村到户、主要责任人的述职和年度考核等措施,夯实责任,形成政策落实的合力与自觉性。四要组织开展好脱贫摘帽后全市扶贫领域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太康县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好落实好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并努力推向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