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调研“一村一警”工作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7月31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到练寺镇杜庄、城郊乡拐王等村调研“一村一警”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长田豪杰参加调研。

杜庄警务室的墙上,“用心做警务,用爱筑社区”的字样把警徽映衬得更加庄严,村内每一户村民家庭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及住宅分布图一目了然。“这个联系卡,我拿一张,随时联系上面的号码,看管用不管用。”张颖波一边收起警民联系卡,一边说。“保证管用。”杜庄警务室负责人丁千回答得底气十足。张颖波对该警务室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工作,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要持续开展常态化走访,融入到群众中去,当好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采集员、法律政策宣传员,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走进拐王警务室,张颖波一眼就认出了该警务室负责人——舍身救人的“河南好人”于学勤。于学勤的妻子在该警务室任辅警,和丈夫一起把这个“夫妻警务室”打造成了为村民守护平安、化解矛盾的“连心桥”,成为扶沟“一村一警”工作的一面旗帜。张颖波认真了解该警务室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只有植根群众、住在群众身边,警务工作才更有生命力。要以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为抓手,有效推动公安工作由静态到动态、被动到主动、粗放到精准转变,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县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颖波要求,要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促稳定、惠民生的高度,抓实抓好“一村一警”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发现力、防控力、战斗力。要强化保障,既从严治警察又要从优待警,多为民警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基层民警无后顾之忧。要持续提升,着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围绕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扶沟平安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