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举办第十二场宣讲活动 刘继标等共同聆听《智圣故里的教育传奇》精彩报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刘彦章

2019-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8月1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社科联协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在市人民会堂举办第十二场宣讲活动。本期由郸城县推荐,主讲嘉宾是郸城三高校长刘德敬,宣讲主题是:智圣故里的教育传奇。市领导刘继标、岳文华、吴刚、刘国连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大家一起共同聆听报告。赵锡昌主持宣讲活动。

报告中,刘德敬老师从“古老大地上的教育智慧”、“尊师重教的育人土壤”、“痴迷事业的教育团队”、“实事求是地守正与创新”等四个方面入手,为与会领导和同志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实例疏理了郸城教育的传承和发展脉络,讲述了一代代郸城人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的动人故事,解读了郸城教育现象背后的基因密码。

赵锡昌指出,刘德敬老师的报告资料翔实、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令人深受启发和教益。希望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心一意做出我们这代周口人应该做出的贡献,全力以赴为下一棒跑出好成绩。

郸城文化积淀厚重,名人辈出,人杰地灵,是鬼谷子王禅故里,是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名县”。 近年来,郸城教育事业快速、优质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县级高中考生考入清华北大第一名,创造了全省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郸城教育经验和郸城一高名校。

刘德敬老师曾荣获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他多年来潜心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其中《以家国情怀为特色的校本课程——每日六课》获河南省优秀课题奖。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和驻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同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