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到白龙王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8月1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副县长孟涛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所联系村独塘乡白龙王行政村,先后察看了解千鹅万鸽养殖基地、瓜果育苗基地运行及扶贫带贫情况,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王国玺强调,产业扶贫一定要立足于“发展和为民”。

在养鸽厂,王国玺询问了产业带贫和发展情况后指出,产业在实现发展的同时,要做好与贫困户的链接,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实现脱贫和致富。年过六旬的王锦中,是白龙王行政村村民,他以入股的形式加入了养鹅厂。王国玺向王锦中询问了“入股方式”“分红办法”“养殖收益”等相关情况。王国玺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目前白龙王的坑塘变成了养鸽厂,废地上建起了养鹅厂。乡村干部要用好这些投资,利用这些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群众一起发家致富。王国玺强调,扶贫一定要立足于“发展和为民”,这个核心在工作中不能动摇。

在参观完白龙王瓜果育苗基地后,王国玺指出,产业要发展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支部非常关键。要因地制宜发展适销对路、群众认可、市场需要的产业。产业发展要有好的运营机制作保障,确保干一件事成功一件事,在干事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同时,各项工作都要经得住群众和实践的检验,从而巩固好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

王国玺指出,要树立发展为民思想,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关键是产业支撑,核心是群众增收。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规范产业扶贫项目使用管理,明晰产业投资经营主体,完善产业扶贫带贫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党建示范引领,发挥村级组织战斗力。同时,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发挥应有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好“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固提升”活动。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