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举办庆“八一”建军节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文艺汇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凯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谊深。7月31日,太康县在人民广场举办庆“八一”建军节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文艺汇演。 县领导王国玺、刘海艇、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活动。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宏、县武装部部长于永前和驻地官兵也应邀一起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充分展现全县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有所作为的精神风貌,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人武部、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对全县退役军人中涌现出来的党建标兵、脱贫致富、创业创新、技术技能、公共服务、教育传承等方面典型代表进行评选表彰。

经过网络投票、退役军人代表投票、人大代表投票、政协委员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定,太康县独塘乡杨庄行政村94岁的老革命刘国勋等10名同志获评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晚会上,陈宏、王国玺、刘海艇等领导为刘国勋、王永兴等10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颁奖。

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在活动上致辞。韩维俊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坚持对党忠诚的本色不能变、拼搏奋斗的精神不能变、争当遵纪守法的模范不能变,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业绩。希望社会各界以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扬身边先进典型,学先进、争先进,以实际行动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共同为太康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贡献。

演出活动在《过雪山草地》《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中拉开序幕。歌曲《咱当兵的人》《军人本身》唱出了军人的血气和方刚,朗诵《敬仰》、大合唱《解放军进行曲》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体现了军民融合形成的深厚情谊。演员们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充分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谱写了一曲“军民一家亲”的壮美诗篇。整场活动在歌伴舞《放歌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