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法律进军营 助推依法建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润生

为助推依法建军建设,丰富官兵的法治文化生活,7月31日,太康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凯杰组织带领司法局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法律宣传志愿者,到驻地武警中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向武警官兵表达节日的慰问。

慰问中,路凯杰代表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干警表达了对武警官兵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赞扬武警官兵为太康安全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介绍了法律援助、法律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法律法规知识,鼓励武警官兵继续发扬我军优良的光荣传统,自觉加强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推进依法治军、依法强军法治建设,为早日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邓建军律师根据多年代理、处置涉及军人、军属案件的经验,以案释法,系统分析、讲述了部队官兵平常关心的退伍就业、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的方式方法和司法救助途径,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现场互动解答了官兵提出的拆迁赔偿、财产纠纷、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等相关的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志愿者与武警官兵一起共叙鱼水情深,向官兵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家安全法学习读本》、《法律援助知识读本》、《民法通则读本》、《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书籍800余册,赠送了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水杯、手提袋、雨伞等节日慰问品,受到了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路凯杰说,通过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部队依法治军、强军的决心,提升了官兵的宪法、法律意识,丰富了官兵的法治文化生活,凝聚了部队练兵、强军的力量,稳定了官兵从军、爱国、为民、铸就军魂的热情。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拥军工作,适时开展法律进军营、节日慰问活动,全力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帮助,为驻地官兵守土保平安筑牢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