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宫武到永丰镇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2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7月29日上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宫武深入项城市永丰镇大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村集体企业和村公共设施建设情况,走访部分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项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等陪同调研。

王宫武对大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身处脱贫攻坚一线,要结合当地实际,务实为民、勇于担当,既立足于当下,采取扎实有效的扶贫措施,又着眼未来,用心谋划长远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宫武指出,通过一段时期艰苦细致的工作,大黄村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各相关部门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巩固成果、真抓实干,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增收。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王宫武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事关长远发展的工作,决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对“三农”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帮助未脱贫的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同时,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充分发挥地区优势,通过扶贫资金的集中使用,培育产业项目,通过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稳定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壮大集体经济,采取主动帮扶的经营策略,拓宽帮扶渠道,让经营者有效益、群众收入有保障,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最终目标。三要紧盯最贫困人群,把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家庭。要将“通过社会保障兜底一批”作为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及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把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家庭。要建立脱贫对象监测评价体系,对已脱贫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有返贫风险或拟脱贫户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照顾、及时帮扶。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