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昌宇在项城市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上强调 必须以上率下 必须履职尽责 必须严肃追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2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7月31日下午,项城市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精神,并对项城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及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口市扶贫办副主任邓昌锋及项城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段晓、徐兴东、王拥军等出席会议。

就脱贫攻坚工作,刘昌宇强调了“三个必须”。

一是必须以上率下。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干得怎么样,关键取决于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哪个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没做好,一定程度上就是领导没带头干好。所以,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涉及的重要工作,要亲自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进落实。项城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必须切实扛起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做到每周两次到所联系的镇督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是本镇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了解掌握实际情况。

二是必须履职尽责。有职就有责,有责必担当。各级领导干部不能只使用权力不承担责任,必须拿出绣花的功夫,在实干上下功夫。如果副处级干部分包部门的扶贫工作出现问题,要向项城市委常委会检讨;科级干部分包部门的扶贫工作出现问题,要按纪律严肃处理。

三是必须严肃追责。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关键要在“三实”(作风扎实、过程务实、效果真实)上下功夫。脱贫攻坚工作一旦出现问题,无论牵涉到谁,一律严肃追责。

会上,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兴东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推进较慢的单位进行了通报。项城市副市长王拥军对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李寨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脱贫攻坚经验介绍。

项城市各部委常务副职,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扶贫信息员,市直帮扶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副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办及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