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11家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单位被约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2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近日,项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突出问题公开集中约谈会召开。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环境攻坚办主任苏磊集中约谈了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南顿镇、花园办事处、水寨办事处、莲花办事处、千佛阁办事处、光武办事处、东方办事处7个镇办和市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局、城投公司4家市直单位负责人。

会议通报了近日项城市环境攻坚办督查发现的34个城区环境污染问题、项城市融媒体中心暗访发现的28个城区环境污染问题。

苏磊指出,此次发现的城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有些是临时性的,但大多数问题是长期存在的,是造成项城PM10、PM2.5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甚至有些问题被多次通报,却依然存在,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反思。

苏磊强调,被约谈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责任,提高落实环保工作职责的有效性;要强化举措,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有效推进。同时,要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真正落实到位。

会上,被约谈的7个镇办和4家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