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获批建设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2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按照建设内容、建设条件及申报程序的要求,项城市贾岭镇等21个乡镇获批建设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获批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每个乡镇提供13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

从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18年,河南省灵宝市寺河乡、武陟县乔庙镇等14个乡镇获批建设农业产业强镇。今年,项城市贾岭镇、封丘县王村乡等21个乡镇获批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根据要求,建设农业产业强镇,要选准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获批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每个乡镇提供13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相关项目资金的统筹力度,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资,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业活跃、联农紧密的乡村产业体系,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