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党建观摩”解决短板和难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2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8月1日,记者从太康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和难题,太康县组织开展了2019年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通过逐一研判、分类指导、培育典型,有效解决了短板和难题,提升了党建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按照农村党建“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要求乡镇党委书记全程带队参与,县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跟踪指导,实行问题整改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工作通报制度。通过观摩,筛选确定本年度示范村和需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及后进党组织,通过逐一研判,区分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培育先进典型,为开展“六村共建”党建示范村做好基础性工作。

目前,全县23个乡镇、77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按照“一听、二看、三查、四交流”的要求,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各村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情况逐村观摩、逐村研判,逐村列出问题清单,逐村明确工作目标,精准指导、分类推进、整改提升。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逐村观摩找短板,全镇40个行政村实现了全部推进一个都不少、在家农村党员参与活动一个都不少。”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说,“目前,全镇基层活动阵地得到有力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得到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得到有效规范。”

据悉,目前该县已发现亮点党建村115个,查找不足1067条次,通过建立台账对照整改问题985条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