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2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迎胜

7月31日上午,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在产业集聚区会议室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高敬辞、副主任刘锦涛,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云华,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峻岭,22家企业代表,锅炉行业协会、纺织行业协会、中小企业商会三家商会代表及统战部、工商联、产业集聚区相关人员。座谈会由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高敬辞主持。

座谈会上,宏光制冷有限公司、银星畜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龙源纸业、碧海食品、鸿图纺织、四通锅炉、海恩药业、豫康农牧、盛鸿纺织、闵联纺织等企业及锅炉行业协会、中小企业商会、纺织行业协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己企业和商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他们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力度、改变能源企业不合理的收费现象、改变车辆限行中不科学的现状、呼吁解决融资难及几大商业银行只在本地吸储而不放贷的现状等方面的愿望。

张新栋在听完发言后指出,民营企业是太康经济增长、财源培植、就业促进、扶贫帮困等方面的重要支撑,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主业为基、实业为重,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张新栋要求商会一定要多搞活动,搞活商会,要让会员企业受益,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针对企业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张部长要求县工商联尽快收集信息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张新栋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做到: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大局意识, 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改革来解决,做大做强企业;二是要多做好事、善事,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三是要坚守“亲清”政商关系,守住底线,不违纪违法、不涉黑恶。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