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六项措施防风险迎大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扶沟县早部署、早准备,认真落实六项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宣传发动全方位。该县召开动员会、推进会、重点行业领域汇报会、问题研判会等会议进行深入动员,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跟踪采访、电视曝光、工作动态等形式,树立先进典型,曝光落后单位,倒逼各项责任落实。

隐患排查全覆盖。该县通过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行业领域专项检查、邀请专家现场诊断等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让专家帮助查找隐患,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提出应对措施。

督导检查全过程。该县各单位均成立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分别组织了辖区及行业领域的攻坚行动。县安委会办公室的两个督查组加强对乡镇(区办)和行业领域攻坚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督查,推进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隐患整改零缺位。该县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对照整改清单,能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明确整改时限,按照预案、资金、时限、责任、措施“五落实”的要求督促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执法监察重实效。该县对攻坚行动责任不落实、排查不认真、问题不整改的单位,依法对该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上限处罚,倒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氛围。

完善机制全闭环。该县将日常检查和企业上报的隐患及时上报隐患排查信息系统,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在线闭环管理,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全县122家企业深入开展自查,排查一般隐患 282 余处,整改263 处;组织专家检查企业19家,共查隐患46条,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救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和谐平安、喜迎大庆。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