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太康老区再现“双拥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留艺 刘楷先 胡志广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慰问驻地部队,太康县举行首届“最美军人”评选。同时芝麻洼乡、王集乡、朱口镇等全县各乡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双拥”活动,太康革命老区再现“双拥潮”。

芝麻洼: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太康县芝麻洼乡召开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乡党政班子成员、退伍军人、军人家属、优抚对象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共忆军旅生涯,共叙鱼水之情。座谈会上,该乡党委书记范慧萍首先向与会的退伍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对现役军人家属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通报了新一届党政班子2019年工作重点,以“大干三五载,乡村大变样,振兴排头兵,幸福千万家,美丽芝麻洼”为目标,以“六村共建”为抓手,举全乡之力,实施好道路建设、生产用电、农用机井基础设施“三大攻坚”,抓好小城镇建设提升工程、商业大街延伸工程、西楼烈士陵园建设、完成撤乡划镇、建设晏城河旅游观光项目、新增3个居村联养点“六大实事”,延伸6.4万亩多熟套种作物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规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同时,希望各位退伍军人当好政府的指导员、宣传员、工作员、监督员,积极参与全乡乡村振兴工作,为芝麻洼乡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退伍军人纷纷表示,前段时间乡村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并高质量为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是党委政府给予军人的崇高荣誉,我们将时刻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把军人精神发挥在乡村振兴中。

王集: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王集乡冯中勋书记、应建辉乡长等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从以下三方面关爱退役军人。

一是全面摸排,建立台账。退役军人是一个庞大而又特殊的群体,王集乡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的方式打破沟通地域限制,实现流动去向、从业情况、返乡意愿“三个清楚”,做到面上底数清、线上能跟踪、点上能掌握。

二是宣传引导,创业就业。积极引导复员军人保持退役不褪色的热血传统。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出谋划策。坚持把退役军人作为农村党员发展和村级后备干部的重点群体,通过支部推荐,乡党委审核等程序,将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退役军人吸纳到村级后备干部中,由联系村领导进行结对帮带。

三是走访座谈,思想交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座谈会、学习主题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了解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情况,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为退役军人创造家的归属感。结合“八一”建军节,开展优抚走访及困难退役军人慰问活动,引导退役军人继续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等评选活动,激发退役军人争先创优、社会各界见贤思齐的激情,形成拥军爱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8月4日上午,乡长应建辉、党委副书记刘中强、副书记刘晓光、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丁俊科、民政所长张永山等对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衡霞光、太康县优秀退役军人丁国防等人进行慰问,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应乡长充满深情的对衡霞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说,衡霞光为全乡退役士兵带了个好头,是全县退役士兵的模范,我代表王集乡党委,代表冯中勋书记向你表示慰问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1971年出生的衡霞光现为太康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室主任。多年来,他以退役军人的坚韧和雷厉风行,先后荣获周口市“青年岗位能手”、周口市“优秀志愿者”、太康县第七届“敬业奉献明星”!太康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太康县“五一劳动奖章”!太康县“优秀共产党员”等几十项荣誉荣誉称号!

朱口:走访慰问暖人心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太康县朱口镇镇长江海洋带领镇直机关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祝福。

在朱口镇杜堂行政村退役军人白玉军家中,江海洋镇长与军人之家白玉军家人亲切交谈,预祝他们节日快乐,白玉军和慰问人员一同回忆了那段在部队的光荣岁月。白玉军一家3人都是退役军人,退役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乡亲出主意想办法,办了很多实事。白玉军倡议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镇长江海洋鼓励他为家乡公益事业多做贡献,积极为朱口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

朱口镇党委书记刘记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退役困难军人慰问工作。“八一”慰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生活,特别是那些参战老兵、伤退军人,及时表达我们的问候和感激之情,及时送上党委政府的祝福。积极倡议退役军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为朱口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