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健康扶贫在行动 进村义诊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19-08-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君

“要想不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大家要从每天的饮食开始,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减盐、减油、减糖即是‘三减’,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即是‘三健’。一个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吃的盐,不要超过6克,也就是我手里拿着这个小勺,一小勺就是6克;油,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0--25克 ,就是我手里拿着这个小油壶……”在华耀城办事处文庄行政村,川汇区健康巡讲专家、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李亚平,拿着送给群众的限盐勺、限油壶,绘声绘色地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

这是川汇区卫健委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川汇区卫健委组织周口市人民医院等区属医院健康巡讲专家和扶贫医护团队,冒酷暑、顶烈日,奔赴扶贫一线,在四个涉农办事处各村处处可以看到医护人员挥汗如雨开展健康巡讲、健康义诊活动时的忙碌身影。巡讲专家现场系统地介绍健康理念、人体七大营养素的科学摄取、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快乐健康地生活。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细致对病人情况进行问诊、检查,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认真对群众用药进行指导。医务人员科学认真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川汇区各医院已开展健康巡讲25场、健康义诊32场次,共免费检查1500余人次、义诊20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30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盐勺、油壶3000余套,捐赠常备药品价值近2万元,受益群众6000余人。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