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主动作为 争做拥军优抚模范银行

来源:

作者:

2019-08-05

记者 王吉城

“我也是军转干部,在部队待了十多年,深有感触,人民军队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为国家的日益富强建立了卓越功勋,广大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应大力弘扬长期以来形成的拥军优抚优良传统,把拥军优抚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对现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氛围……”7月30日,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与川汇区举行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深情地向与会人员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仪式上,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来了。他们将与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进一步携手合作,促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也将利用这次拥军优抚合作契机,根植于川汇区经济建设发展,利用自身金融服务优势,用实际行动“关爱退役军人”。

对于拥军优抚工作,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一直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各网点窗口设立了优抚对象优先及绿色通道,提高服务军人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八一建军节”专属活动区,给军人们以家的感觉。同时,根据军人客户的金融需求,特别推出了专属银行卡服务产品——“军旅岁月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费用,为现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贴心、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以真诚高效、体贴暖心的服务,进一步加深军银鱼水之情,让拥军优抚落到实处,让实惠优惠有目共睹。

一个月前,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就积极行动起来,排演京剧舞蹈《红梅赞》。他们要在7月30日晚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主办的“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评选表彰晚会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当晚的表演中,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演职人员用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步,把现场观众带到了那艰苦卓绝的时代,演绎出了波澜壮阔的画卷,在观众中产生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红梅精神,不正是中华民族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精神写照吗?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多少仁人志士,不怕流血牺牲,献出宝贵的生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挽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人民军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才能为群众开创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回首过去,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亲如一家人。在这次军民联欢晚会上,周口军分区还为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举行了“军旅岁月卡”首发仪式。当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郑重地将“军旅岁月卡”递交给周口军分区领导时,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祝福,也是对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践行“拥军优抚”社会责任的喝彩。

周口是人口大市、兵员大市,每年都有数千名优秀青年从这里奔赴火热的军营。作为有着许多退役军人的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拥军优抚工作同样走在前列。

为进一步增强拥军优抚浓厚氛围,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7月31日上午,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在二楼大厅特意召开了全行现退役军人及军属庆“八一”座谈会,并邀请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以及老革命军人共同见证这美好时刻。

大家无拘无束,各自满怀激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工作经历,交流了军转干部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奋发向前的不懈精神。“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风展红旗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退伍老兵们合唱的一曲曲红歌,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曾经为之挥洒汗水的军营。

座谈会上,老兵们重温当兵的历史,回忆了峥嵘的岁月。

作为退伍军人的一员,周朝阳动情地说:“无论当兵时间的长短,军人都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留给了军营,经过军队大熔炉锤炼,养成了过硬的素质、优良的品质以及极强的纪律性。军人应该得到尊重,受到全社会赞美。如今,党和政府对现退役军人的重视程度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作为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现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拥军优抚工作做得更好……”

人民子弟兵从群众中来,退役后又成为群众中的一员。作为老兵,脱下军装,一颗红心仍然要紧跟党的脚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造福地方,回报社会。为此,周朝阳向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全体退役军人发出倡导,一定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淡泊名利,做好团队主心骨,为争做周口地区拥军优抚模范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周口地区拥军优抚模范银行!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要付出辛勤劳动。近年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紧紧围绕全市“十三五规划”战略布局和全面开启建设中原港城新征程目标,以“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首选银行、地方政府的主要合作银行”为特色定位,积极融入服务周口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大潮中,不仅荣获了省金融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先进单位、全市十佳优质服务单位、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还收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联署贺信。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不正是绽放在中原大地上的红梅花吗?有着革命军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秉承着“稳健、创新、进取、高效”的核心价值理念,不断向数据银行、科技银行转型,主动作为,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在拥军优抚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开出暗香绚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