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乡镇中心校“赛”成绩 晒蓝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按照郸城县教体局多年来坚持的周报告、月例会、期汇报这一“优良传统”,郸城县教育系统学年度教育工作汇报如约而至。

8月4日下午,在郸城县教育系统学年度教育工作乡镇中心校汇报会上,20位中心校长逐一登台亮剑,围绕党建引领、教育扶贫、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教师队伍、业绩亮点等方面,晒出工作成绩单,展示工作亮点,剖析问题短板、提出解决措施,明确新学年规划。 

“一年来,我们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大力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目前全乡寄宿制学校硬件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上好学,提升了基层公办学校在群众中的地位,赢得了良好口碑”。白马中心校长何福华谈起贯彻落实县教体局提出的“城区学校提质、乡村学校振兴”后的喜人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双楼中心校长孟献峰适时接过了“话筒”,骄傲的说,“近年来,双楼涌现出了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敢于创新的教育管理干部。‘坚守校长’徐其俊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校,无怨无悔;‘实干校长’范增记把月薪4000多元的妻子召回学校给学生做饭,通过不懈努力,学校规模不断扩大。今年春节前,县委书记罗文阁等领导,踏着泥雪,到双楼看望慰问市最美教师王艳彬、韩天杰,全乡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听取中心校长的汇报,享受乡村学校的发展,总是让人心情舒畅。”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在总结中勉励大家,“农村教育是郸城教育的根,根扎的越深越好,只有根深叶茂,郸城教育才能持续健康发展。教体局党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农村教育发展,扎好郸城教育的根基。”

“新学年,我们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担当、敢作为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城郊中心校长杨洪涛的话,说出了全体郸城教育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