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系国防 家乡领导看望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衡霞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高一麟

“被评为全县最美退役军人,你是我们全乡人民的骄傲,祝贺你!”

“这没啥,我会一如既往地干好自己的工作,给全乡人民争光。”

8月5日,河南省太康县王集乡前岗行政村一处农家小院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该县王集乡乡长应建辉带领民政、村委会等10多名人员,正在这里看望刚刚被评为全县最美退役军人——衡霞光。

据了解,衡霞光出身军人世家,爷爷、父亲都参过军,受其影响,20多年前,他怀着对对军人的崇拜,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开始了火热的军旅生活。2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养成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是非面前讲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受其影响,两年前儿子也来到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1991年11月,衡霞光退伍后被分配到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工作。参加工作后,他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逐渐成为单位的业务精兵。大爱和谐是衡霞光的微信名,20多年来,无论哪一个公益活动都会有他的身影。2008年汶川地震,他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人士捐款,并自己捐款20000元。2016年,他发起组织“善行太康暖冬行动”,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先后走访22个乡镇,对全县110多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抗战老兵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助学金等80多元。在太康,他被广大群众誉为“当代活雷锋”。

今年7月初,太康组织开展全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广大网友投票,评委严格把关,衡霞光最终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县“最美退役军人”。

消息传到老家——王集乡前岗村,全村老少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月霞(衡霞光乳名)好的很,每次回来都不忘看望村里的贫困户,他被评为最美退伍军人是实至名归,我们为他感到高兴。”提起衡霞光对村民的好,村民恒培生直竖大拇指。

衡霞光被评为最美退伍军人的消息也很快传到了王集乡党委政府。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进行学习。8月5日上午,乡长应建辉带领民政、组织、前岗村委等10多人带着礼品来到衡霞光的家里进行看望。“你是我们全乡人民的骄傲,祝贺你!”应建辉握着衡霞光的手动情地说,“你给国家站岗放哨,我们一定服务好你们这些退伍军人。今后,对老家发展有啥建议,多给我们提提。”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