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平安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9位 居全球金融企业第四位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06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201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以1635.9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全球榜单第29位,全球金融企业排名第四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七位。

2018年,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度调整,金融保险行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的形势下,中国平安紧跟国家战略,坚持“保险姓保”,优化业务结构,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达10821亿元,同比增11.0%。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中国平安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全年同比增长7.3%。

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科技,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技术助力业务降本增效,强化风控,优化体验,让金融更有竞争力,核心金融业务稳健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公司通过五大生态圈赋能核心金融业务,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扎实推进“三村智慧扶贫工程”,利用现代科技实践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已在全国9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工程”,累计提供扶贫资金98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逾400所,培训村医5702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最权威的榜单,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

(平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