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举办征文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王新扩

8月2日上午,项城市贾岭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为家乡添光彩”主题征文颁奖活动。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晓及项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贾岭镇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从草长莺飞的春季到荷花盛开的夏季,贾岭镇为庆祝祖国70华诞,引导广大青少年用独特的眼光发现家乡之美,用生的语言讲述家乡故事,用真挚的情感抒发爱乡之情而举办的“我为家乡添光彩”主题征文活动,历时百余日终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全国贾岭籍学子积极响应,从燕山南麓的唐山,到长三角的上海,再到西域的石河子共计312名学生参赛。

大会对吴丹青等55名获奖者和韩佳佳等5名优秀辅导老师进行了隆重表彰。4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

征文评委、中国作协会员、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宫林对征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项城市作协名誉主席、剧作家李泓由征文活动谈到贾岭的文学,再谈到“贾岭的文化现象”。他说,贾岭镇的文化是百花齐放式的,方方面面都可圈可点,特别是贾岭的文学创作走在项城最前列。这方水土不但养育出了王叟庵、苏国安等老一辈作家,还养育了吴宪领、宫林(张功林)、刘玲等一批国家、省、地级中青年作家,在这次征文中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的90后、00后的7名学生被项城市作协发展为新会员。贾岭作家已形成一个梯队整齐、结构均衡、创作门类齐全、创作题材广泛的群体。

段晓指出,贾岭镇举办这次活动既是对祖国70华诞的献礼,也是一次提升形象、提振人气、凝聚人心、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有益之举,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家乡观念,关注家乡发展。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家乡和社会。

贾岭镇党委书记张伟表示,2019年全镇将再建12个村级文化广场,加快镇区中心文化广场施工进度,认真筹划防水文化大厦、民俗园、乡贤馆、防水博物馆建设,鼓励条件成熟的村“两委”联合村乡贤会筹建村级党校、村史馆和村乡贤文化馆,积极争取文化扶持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全镇文化建设,让更加繁荣的文化普惠贾岭10万人民。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