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建伟:军人品质在他身上闪光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8-06

□记者 杜林波 文/图

提起周口市委办公室的杨建伟,大家对他赞许有加。原因有二,一是因为他工作成绩突出,二是他乐于帮助他人。

杨建伟是周口项城人,在新疆当了19年的兵,目前在周口市委办公室工作。经过军营大熔炉的历练和培养,军人的良好品质早已融入杨建伟的灵魂。到地方工作后,军人的品质在他的身上得到传承。

生活中,身边的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杨建伟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为他人提供帮助。去年8月22日,杨建伟去新郑接人。在新郑机场的大巴车站候车厅,他发现大厅角落的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他把钱包捡起来打开后发现,里边有3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多张银行卡等物品。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姓吴,云南人。随后,杨建伟向现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希望通过广播寻找失主。

不一会儿,失主听到广播来认领钱包。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失主握着杨建伟的手不停地道谢:“非常感谢,您这种精神太可贵了。我钱包里有七八张银行卡,加起来有几十万元。此外,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要是丢失了,我还要回云南重新办理,这样太麻烦了。”

提起杨建伟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吴先生至今赞不绝口。吴先生称,当天他原本想请杨建伟吃饭表示感谢,并邀请其去云南做客,但都被杨建伟婉拒了。

“类似的情况以前也遇到过几次,捡到东西都还给失主了,我是从部队出来的,咱不管到了哪儿,军人的品质不能丢!”杨建伟如是说。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经了解,杨建伟转业后经常帮助周围邻居,要是哪家有东西要搬,哪家水管坏了,他都会主动前去帮忙。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杨建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复转军人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