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袁满:“服务老百姓就要做到圆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别急,有什么事儿跟我说!”这是袁满的座右铭。袁满是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两年前,因工作需要,袁满调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一开始袁满就立志,在新的岗位上,要把每一天的工作都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做得圆圆满满。

窗口工作是很需要耐心的。常有群众来办理业务时发现少带或漏带了材料无法办理或对业务办理存在疑问,窗口工作人员就需要耐心解释。有一天,天气非常炎热,办理业务的人员又非常多,这时正好有一位孕妇来到袁满面前要求办理过户手续,因为当事人的要件并不齐全,袁满多次向当事人解释,缴完契税之后再来办理。但是当事人特别不耐烦,还对袁满说一些尖酸刻薄的话。

但袁满认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动产证是人生中的一本“大证”,就是衣食住行中的“住”,所以要体谅百姓可能带有的情绪,也努力让自己的服务更好更贴心。事后,袁满陷入沉思,工作的本质就是服务,要多从自身找问题。她虚心向老同事请教工作的经验和方法,闲暇之余,认真学习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条文,通过努力,袁满慢慢打开工作局面。

一次,市民李先生来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时,当被告知需要卖房人王先生要到现场面签时,李先生发了愁,原来,卖房人王先生家住商丘市,已近80多岁的高龄了,并且身患重病,来现场面签,行动是极为不便。为此,袁满向中心领导汇报事情缘由后,当即决定启动绿色通道,她和另外一名同事立刻前往商丘开展上门服务。

当时时正值数九寒冬,天寒地冻,由于路况不好,袁满和他的同事开着车走了3个多小时,到达王先生家中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 ,在申请人王先生的家中,通过询问、采录指纹等,顺利的完成了整个房产转移的面签过程,当到家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但袁满很高兴,“虽然自己和同事累一点,但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感觉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为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袁满和同事们总是通过中午轮流吃饭、自觉加班来完成当天的业务。她说:“老百姓跑一趟中心不容易,我们要尽可能给予他们最大的方便,加点班没关系,让他们少跑一趟也是值得的。”

袁满只是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的深刻内涵。在近日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演讲比赛决赛中,袁满获得二等奖。

“在以后的本职岗位上,我一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服务出彩者。”袁满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