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优秀学子代表情系家乡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凤霞 朱东一

2019-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朱东一

8月6日上午,我市举行以“报效祖国、情系家乡”为主题的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搭建与周口籍高层次人才密切联系的平台,让优秀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支持家乡,积极为周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以及周口籍优秀学子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张建梁、郸城县政府县长李全林和周口籍优秀学子代表李闯、张东东、李申申、王越的发言后,丁福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回乡的往届优秀学子表示诚挚欢迎;对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即将进入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心系周口发展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福浩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第一资源,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动力支撑,是周口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周口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人才。希望广大周口优秀学子能够学成归来,在周口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施展自己的才华,为加快建设中原港城出力流汗作贡献。

丁福浩强调,事业发展在人才,人才兴则周口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更加尊师重教、兴学育才,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人才培养在教育,教育强则人才旺。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牢记职责、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做品德之师、学问之师、仁爱之师。人才集聚在环境,环境优则人才聚。要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让各类人才在周口安心工作,让在外的学子时刻都能感受到家乡的体贴和温暖,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吸引力。

丁福浩寄语广大周口优秀学子,要立定报国之心,做一个担当者;永葆进取之心,做一个奋斗者;常怀赤子之心,做一个奉献者。他表示,家乡时刻张开双臂,欢迎广大周口学子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走多远,家乡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永远都是周口的骄傲!

王少青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丁福浩、王少青等与我市优秀学子代表合影留念。②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