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员救人后被截!周口村民死拦路边恳求停车:不中我给你跪下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6

“先别走先别走,俺的人(买饮料去了)马上就回来,你们要非走我就跪下了……”

救援

8月1日中午,周口市消防队员在西华县费尽周折将一名坠井村民救上来后,遭遇围观群众“拦路感谢”。

坠井地点在西华县皮营乡白马赵村,坠井的村民约50岁,早上下地干农活后,直至中午也没有回家,家人担心,遂四处寻找,在自家田里发现其坠井。

接到报警赶赴现场的消防队员通过观察发现,井口直径约30公分、深达10米,坠井村民仅有微弱呼吸,情况十分危急。然而,由于井口空间狭小,救援设备无法展开实施。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决定让消防员“倒挂金钩”下井施救。作出决定后,一名身体瘦小的消防员,利用绳索倒立下井展开救援。然而,由于被困村民身体被完全卡住,无法配合系套绳索,且现场气温高、井下空气稀薄,下井消防员不得不请求回到地面,第一次救援失败。

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决定实施两次下井模式,分步骤将绳索系牢被困人员,再合力将被困人员拉出。随后,两名指战员先后冒着高温酷暑,克服空气稀薄的困难,下井实施救援,成功将绳索固定到被困人员身上,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将被困村民救出并转往医院进行救治。

感动

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救援结束。就在消防队员准备收队返回时,遭遇几名村民“阻拦”。他们恳求消防员再等等,已经有人去买饮料了,请求消防员无论如何也要喝口水再走。

记者从消防队员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村民们拦着车说:“(买饮料的)马上就回来了,稍停一下,你要真走,我给你跪下了……”

(来源:大河报 记者:于扬 李玉坤)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