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男子大学毕业给家人要钱遭拒,竟选择跳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6

周口项城市的一名年轻人大学刚刚毕业,因向家人要钱开店遭拒,他一时想不开竟选择了跳河轻生。8月5日夜,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及时将男子救了上来。

8月5日晚11时30分许,项城市公安局东方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新沙河大桥有人准备跳河自杀。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在新沙河大桥河堤边,民警看到一位老人死死拉住一个光着上身的年轻人胳膊,而年轻人正使劲挣扎欲往河里跳。

民警看到情况危急,也不管河堤有多高,想都没想立即跳下河堤救人。东方派出所副所长王威涛一边劝说男子,一边紧紧抓住年轻男子的腰带,最终在其他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将该男子拉上堤岸。

看到其情绪很不稳定,王威涛不放心,又劝说男子到派出所做疏导工作。经过民警近2个小时的心理劝导,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表示认识到了错误,不该轻易放弃生命选择自杀。于是,民警这才将其送回家中。

据了解,该男子是项城市莲花办事处居民,因大学刚毕业给家人要钱开店,家人不支持,于是一赌气就产生了自杀念头。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