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庆“八一”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07 08:54:4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 8月1日,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庆“八一”主题教育活动。“周口好兵”柳东坡、崔二伟应邀到校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7时40分,文昌中学运动场上,30面旗帜迎风招展,30支队伍在绿茵场上整装待发。同学们跟随音乐,以饱满的热情合唱《歌唱祖国》《军中绿花》《打靶归来》《文昌四德歌》等歌曲,歌声响彻校园。

上午8时,高一年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准时开始,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的口号,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雷鸣般的掌声。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上台与两名“周口好兵”合影留念。两名“周口好兵”向部分学生赠送了亲笔签名的周口市首部国防教育书籍《强军路上追梦人——周口好兵风采录》,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八一”建军节,展现文昌中学新一届高一学生钢铁般的意志与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柳东坡和崔二伟来到学校三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名“周口好兵”通过讲述自己在训练和生活中的小故事,让现场师生初步了解军营生活。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军人不仅要有浓厚的爱国热情,还要有军人精神和军人风范。他们希望文昌学子能够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为国奋斗!

该校校长朱贵华对两位军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带领大家认真听,勉励同学们学习军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深刻领会学校“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对磨练大家坚强意志的积极作用,并号召同学们在学校军事化管理理念的引领下,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核心素养,争做时代弄潮儿。

活动现场,围绕“做一名军人应具备怎样的条件”“如何铸就军人品质”“怎样实现军人梦想”等问题,孩子们大胆提出了心中的疑问,两位嘉宾详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让我明白了军人的伟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刻苦锻炼,不负母校所托,为未来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高一(5)班学生吴佳杰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地说。②10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