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到淮阳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7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30日至8月4日,由9名大学生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杏林之佑社会实践队,深入淮阳开展健康扶贫专题调研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杏林之佑社会实践队先后到淮阳县民政局、淮阳县医疗保障局、淮阳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资料查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了解近年来淮阳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实践队员在广泛调研基础上,从理念创新、体制改革、政策落地等三个维度,剖析了淮阳县在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

近年来,淮阳县秉承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健康扶贫理念,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针对贫困人口开放“就诊绿色通道”,实施“大病医疗保险”“县外住院政府补助”等政策,开展“九大病集中整治”“特殊病种门诊民政救助”“门诊慢性病医疗救助”专项行动,推出“免费体检”“疾病防控”等优惠政策,2018年以来全县累计12000余名贫困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红利。

采访中,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团队成员非常珍惜此次调研机会,他们将联系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结合所学经济学资源配置相关理论,围绕淮阳县健康扶贫的特色做法,尝试构建县域精准扶贫典型模式,形成社会调研报告,并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推介。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