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晓带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常浩洁

8月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民政局对辖区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当日下午,张晓一行来到搬口办事处敬老院,重点对敬老院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仔细询问了养老院入住老人数量、每个房间安置老人数量及管理人员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控制室查阅了养老院消防档案资料及值班人员对控制柜操作流程熟悉的情况。在现场询问了管理人员遇火情如何进行报警处置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置等安全常识。

检查结束后,张晓强调,养老机构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工作,积极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民政部门要严把安全关,加大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火灾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消防部门要加大检查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各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养老机构场所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