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扶亭街道“五强化”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关键环节,通过“五个强化”,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强化压实责任抓落实。县委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后,该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街道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和巡察整改任务分解责任人责任及牵头单位、整改时限,通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问题销号促落实。对照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该街道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清单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及时“清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强化监督检查严落实。该街道通过重点督察、现场督查、召开整改落实督办会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对巡察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严肃追责,倒逼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强化线索处置强威慑。该街道对县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高度重视,明确领导包案责任制,细化任务分工,实行“一案一包”,严格分类处置,及时立案办理,全程跟进督办,并实施倒计时推进的办法,确保每条线索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已立案审(调)查15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6人,追缴违纪款980元。

强化问题剖析促长效。该街道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座谈会,深刻剖析问题,逐一分析产生的原因,深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在制度执行、工作推进、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偏差,深挖病根、对症下药。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发挥巡察整改成果的长效化,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