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注重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08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华东) “2012年至2014年期间,张某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便利,对危房改造款雁过拔毛,截留16户危房改造款共计3.4万元。目前,张某已被判刑。”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第一工作组近日在大连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大连乡邢吉屯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的案情。

为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传递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淮阳县纪委监委加大力度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通过加大对“蚁贪蝇腐”典型问题的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淮阳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项目审批、扶贫资金拨付、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办理、土地拆迁补偿、集体资产处置等近两年发生在扶贫领域的案件,筛选了7起典型案例,在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公开曝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建立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库,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对比查处典型案例查找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取得了“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目前,全县共通报扶贫领域贪污腐败案件20起,在7家单位开展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既能帮助我们提高自我约束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又能促使我们通过剖析发案原因,查找本部门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淮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如是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