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8月8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王心坎带领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赵增先、县法院院长王赞华、县检察院检察长郑清朝、县公安局局长张宗锋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县政府、法检两院等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发动、重点领域线索摸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察看。

座谈会上,西华县法检两院、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项工作汇报。视察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从该县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急需加强的工作等不同侧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守除恶为民斗争初心。二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斗争由全覆盖向纵深开展。三要研究黑恶活动新动向,不断创新和改进斗争策略。目前是黑恶势力企图隐身变色、躲避锋芒的“蛰伏之时”,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树立“一盘棋”意识,统一执法思想和执法标准,持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打、治、建相结合,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西华”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