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2019年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8-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长银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通过集中开工,借势造势,提振精神,鼓舞斗志,掀起全县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加快推进淮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8月8日上午,淮阳县在淮阳鑫谷生物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淮阳县2019年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领导马明超、王毅、苏中林、马自成、董鸿、李祥生、邹松、朱希炎、李凤丽、张健及鑫谷生物科技项目董事长郭彦超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鸿主持。县长王毅首先致辞,项目所在地单位代表、县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鑫谷生物科技项目董事长郭彦超先生致辞。最后,县委书记马明超下达开工令。

本次共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31.7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四大类,其中:工业项目2个,总投资16.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6.2亿元;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2个,投资总9亿元。

王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淮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突出项目引领,强化投资拉动,不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县新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总额188.5亿元;新开工项目8个,合同投资总额40亿元,新签约项目个数和新开工项目个数均居全市前列。

王毅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各项目指挥部、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积极作为,搞好服务,齐心协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全县上下要以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努力在项目引进和项目服务上比贡献、比业绩,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新时期淮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毅强调,项目是扩大投资、拉动增长、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关键。特别是鑫谷生物科技产业园和鑫谷国际企业总部港项目总投资16.5亿元,涵盖生物发酵、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精品商住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工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形成生物制药产业发展集聚效应,对加快工业化进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