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河南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 高职高专批正式投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09

8月8日,2019年河南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从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该批次志愿分布相对均衡,省内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专业、特色专科生源充足。其中,8月10日,该批次征集志愿。

志愿分布相对均衡,但缺额院校数量较多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为普通类高职高专院校。该批次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都是160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今天上午8:00正式投档后,共投出档案190454份。”她介绍,其中文科投档100474份,理科投档89980份。按照日程安排,今明两天按程序录取后,本批次计划余额将于 8月10日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11日结束。  据介绍,本批次招生院校中,文科1161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后存在缺额的招生单位有685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9%;理科1184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后存在缺额的招生单位861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73%。

省内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专业、特色专科生源充足

陈大琪介绍,省内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专业、特色专科生源充足,部分中外合作办学、较高收费专业和区位优势相对不足的高职高专院校存在较大缺额。

省内177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54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文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7.9%。理科181个招生单位中,有104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理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 12.1%。  省内部分招生单位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较高,比如文科招生单位中商丘师范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均为445分、周口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441分、洛阳理工学院投档最低分437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435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商丘师范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均为393分、周口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389分、河南理工大学(办学就读地在焦作市解放中路)投档最低分386分。

省外院校存在缺额的院校数量较多,但缺额数量较少

省外院校存在缺额的院校数量较多,部分院校零投档,但缺额数量较少。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外本科院校中的专科专业、办学特色鲜明的公办专科院校、地处经济发达地区的院校等更受考生青睐和“追捧”。

“自2016年我省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以来,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陈大琪介绍,但因为办学地点、收费标准等原因,少部分院校生源状况依然不太理想。

提醒: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毕业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就业率很高,职业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并履行志愿承诺,按时到校报到。

(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