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开放图书室乐翻暑期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暑假,你是怎么度过的?也许,很多同学会打趣地说: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炎热酷夏,我就往上一趴。

8月8日上午,在郸城县城关镇中心校暑期工作南关小学现场会上,该县教体局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张本宝,教研室主任于杰,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和辖区学校校长、班主任、老师代表等,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在南关小学图书室,管理员梁希勤老师正在紧张忙碌着,她面前等着还书、借书的队伍里,不但有各年级学生,还有很多学生家长。

“今年暑假,我没有参加任何培训班。看了20多本书,写了30多篇读书笔记,收获满满的!”五年级学生王旭骄傲的说。

“学校暑假免费开放图书室真的很好,孩子也不迷手机了,有空就看书、抄写词句。”一位家长高兴的说,另一位家长接过话茬说,“可不是嘛。每逢学校开放日,再忙,我也要和孩子一起来,一起选书,一起看,腹有诗书气自华,呵呵,我也会引用诗词啦。”

“快乐和幸福是意味着什么?快乐和幸福意味着实实在在把握身边的美好瞬间……”在学校指定的教室里,有的学生正在向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有的则围坐在学科教师旁边,聆听老师解答暑期预习遇到的疑惑。

“如果假期对学生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很容易出现不安全因素,而且新学期开学,学生还会产生厌学情绪。”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南关小学校长钱立坤向与会人员介绍说,“学校按照教体局暑期大预习要求,在班级微信群里,每天发布习字、阅读提醒,每周发布安全教育通知,每月的五号、十五号、二十五为学校开放日。开放日当天,图书室免费向学生提供图书借阅,科任教师为学生免费辅导、解惑答疑。学生们从当初看到微信通知才来,到现在主动来,有的家长也陪着一起来借书。”

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南关小学的暑期活动真正做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