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夏振华

8月8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深入红花集镇龙池头村贫困群众家中调研脱贫成效巩固情况,与闻迅赶来的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全村剩余贫困群众户数人数、2019年减贫计划和减贫措施等,反复叮嘱要严防思想滑坡、工作松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攻坚意识、精准意识,确保如期实现年度减贫计划。

林鸿嘉强调,省脱贫成效考核组即将对西华县脱贫成效巩固情况特别是国家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验收。各乡镇办事处、行政村要聚焦半年考核,定人定岗定责,紧贴核查指标,精准查漏补缺,统筹县直力量,不出任何纰漏,确保一流成绩。

在贫困群众宋留桂家中,林鸿嘉详细询问宋留桂及其母亲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其一笔一笔地细算收入帐。了解到宋留桂家土地流转、低保、残疾人补贴、保洁员收入、光伏扶贫等扶贫措施能够确保实现脱贫时,林鸿嘉深感欣慰,并鼓励宋留桂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为村里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做贡献。

在贫困群众宋立业家中,宋立业主动告诉林鸿嘉“生活没有问题,县里镇里村里和驻村工作队没少帮俺”,他家除了低保、残疾人补贴和护理补贴、产业扶贫等收入外,还有日常做小生意的收入。宋立业自豪地说,“不能光靠政府,还得自己挣钱”。看着客厅里冰箱、彩电、沙发等家电家具,林鸿嘉高兴地说“老宋今年脱贫没问题了,我放心了”。

在已经脱贫群众宋平军家,林鸿嘉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学生上学、医疗报销和家庭医生服务情况等。

在调研途中,林鸿嘉强调,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乡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分管脱贫攻坚行业部门的县处级干部要时刻关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行业部门,要一个不漏的解决乡村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在8月13日之前高标准解决到位;驻村帮扶单位除必要的应急值守人员之外,全员入户走访排查、解决实际问题。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选派办要开展专项督查,并把督查情况作为下一次干部作风大整顿通报的内容。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花集镇党委书记张国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