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太昊陵再现数百年前皇帝祭拜场景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2019-08-09

8月8日,立秋首日。周口淮阳太昊陵,大型实景古装剧《大明皇帝拜羲皇》为游客奉上文化大餐。虽然室外气温依然很高,身着古装的演员和观众们“热”情不减,演得生动形象,看得兴致勃勃。

据介绍,太昊伏羲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八大名陵之一,是纪念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的大型陵庙,因太昊伏羲氏位居三皇之首,其陵墓被誉为天下第一陵。太昊伏羲陵占地875亩,规模宏大,肃穆庄严。太昊陵始建于春秋,增制于盛唐,完善于明清,岁月3000年,历代帝王52次御祭。

大型实景古装剧《大明皇帝拜羲皇》是根据《陈州府志》有关记载和民间传说故事而精心编排的古装实景剧。据历史记载,明洪武四年,太祖朱元璋自制祝文,并亲临淮阳太昊陵,致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以表达对人文始祖的追思和景仰。

现在上演的实景演出,再现了数百年前朱元璋亲率文武大臣,莅临致祭,声势浩荡的场景。演出阵容强大,气势恢弘,形象而逼真地再现了古代皇家祭祀伏羲的盛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